写点医患分析

医患组。

BGM 《同罪者》

首先,95话这两人上月球了。是自愿上的还是强行上的暂时不知道。


 (看头发认人系列)

而且似乎相处的很好。怎么做到的也不知道。

总不可能被洗脑了

不会的吧。

然后,开始正经的分析关系。

大家可以看出来医患明显是庸医单箭头。


帕哥,对自己的病完全不在乎。

庸医,在乎的很重。

帕帕拉恰沉睡的时候应该是没有对外界的感知的,所以帕哥的感觉应该是,“露琪尔为了让我醒5分钟做300030次手术完全没必要,我只是多过5分钟而已,而浪费了露琪尔的很多时间”

露琪尔呢?感觉是“如果我不做手术帕帕拉恰就永远醒不过来了。”

还有可能帕帕拉恰的状态和伊尔洛差不多,故意沉睡逃离现实都有概率。我们始终不知道帕哥对庸医是怎么想的。真的是最重要的人吗?又也许庸医只是一个普通的,一起战斗过的人?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就偏执于自己的医生?

但是帕帕拉恰是个聪明人,官方盖过戳。他又冷静而慎重,他知道真相会伤害到周围的人。而对于他来说,真相是宝石人的技术治疗不了他的疾病,可是这么说,露琪尔必定会失去活下来的信念吧。所以他知道但不说。而法斯法菲莱特只注意到了这句话。


而并没有注意到这句。


然后法斯残忍的拆了医患组。

这里让我稍微有点疑惑。


你置露琪尔为何地?你难道不是一次次被露琪尔所救?

所以这只是个借口,实际是,帕帕拉恰也想探寻真相。不过他冷静慎重的没有行动,我甚至怀疑帕帕拉恰是让拉碧丝帮他探路。

这里说冷静慎重有两种意思。


1、冷静慎重的决定是否要探寻真相。

2、在探寻真相的过程中要冷静慎重。

不管哪一种,帕帕拉恰都没有阻止法斯探寻真相,实际上整本《宝石之国》,对帕帕拉恰的描写就很片面,我们始终没有看到一个真实的帕哥。或许在大哥外表下,他实际是个拉碧丝似的人物也说不定。还可能这时候帕帕想:

你小子我看见你就知道你会把自己皮上月球了我一直躺我没法太过帮你我只能给建议。

当然帕帕拉恰不是预言家,他没想到法斯会换头,但是,一直以来的断片让帕帕拉恰习惯了事态的巨变,使他的思想比其他人都高一个层次。

再看露琪尔那边。

初心是会变质的。

修复帕帕拉恰→凭自己的医术修复帕帕拉恰→别人不能修复帕帕拉恰。

这一点显然伊尔洛不知道。


几乎是一波(无意的)反向输出。

但是在这一话之前,读者对医患关系几乎都是伊尔洛那么认为的。善解人意的伊尔洛大哥都那么认为,因此合理推测,其他宝石大概也是那么想。

法斯:我以为只要带着帕帕拉恰,露琪尔不会攻击我们,甚至还可以策反他。

露琪尔的身手其实是很好的。大概战斗的时候也不错,理性分析,宝石组队是强强组合,和战力第二的帕帕拉恰(波尔茨出生前是战力第一,露琪尔比波尔茨早出生),组队,自己也不可能差到哪里去。


另外,宝石人的力量是和硬度韧性挂钩的,露琪尔和硬度7韧性第二的翡翠推的势均力敌(其实这不能做真实证据,第一集法斯和摩尔迦抢盆子也抢的势均力敌)+翡翠徒手功夫不差,然后把翡翠摔了一跤。


不过和帕哥比应该还是差一截。

请问,露琪尔这里是下不了手还是因为实力差距没办法下手?露琪尔一开始动手是因为认错石了还是坚定了下手的意识?

首先我们看一个问题,露琪尔拿的是手术刀。


但是以这个手术刀的长短,能不能把人砍成两半都成问题。

所以我大胆猜测,露琪尔是拿手术刀去挖帕帕拉恰的填充物的。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拿这么多。

露琪尔去挖填充物了。可是以我的感觉,即使是波尔茨或者法斯,去挖填充物,不被打碎,不伤及帕哥的其他部分都很难。


没办法下手,下不了手,两者都有。

帕帕拉恰:抱歉,我只能帮忙给法斯清除障碍。

为什么帕帕拉恰那么心系月亮?

因为被磨成粉的,也有他关照的人。

两位哥哥,露比,萨菲尔。和金绿宝石。


(从这里可以看出,金绿宝石是因为帕帕拉恰的缘故被带走的,可能二人一起战斗,打到一半帕帕倒了,金绿宝石牺牲自己保住帕帕。)

而被磨粉的他们,如果夜袭失败,就回不来了。露琪尔被打碎之后,还可以拼回来。


然后就是决绝的一刀。

露琪尔一句“我的”留白的恰到好处。

我感觉是“我的搭档”“我的病人”“我的帕帕拉恰”,而且,帕帕拉恰听见了。他发现自己即使估测的,自己在露琪尔心中的地位足够重,其实太轻了。

帕帕拉恰认识到了这最沉重的感情,所以,为了法斯和未来,也为了露琪尔,剖心赠爱人。(有说法帕帕拉恰的填充物对应的是内脏,那块填充物是心脏的位置)


那么,要送心脏第一次夜袭的时候就可以做了,为什么是现在?

因为第一次夜袭的时候,帕帕拉恰只把露琪尔当做一个普通搭档。他或许认为露琪尔是个坚定对月派,杀上去的时候是天太黑认错石了,直到那句“我的”

露琪尔对此反应是怎么样的呢?


如果是帕帕拉恰被带上月球之前,有个人给露琪尔一些填充物,把这些填充物给帕帕拉恰帕帕就能醒,露琪尔肯定是立马填进去。

这种感情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变质的。


露琪尔白粉全部脱落,再也没有医生的从容和优雅。为了帕帕拉恰他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无望的寻找,然后他把自己的全部价值都寄托在帕帕拉恰身上。为什么不愿意放手,因为只要帕帕拉恰还是沉睡着,帕帕拉恰就是他的。不会离开。

我的。

祝医患,万年快乐。

(我认为帕帕拉恰还是有很多成功开导露琪尔的可能的)

我选择使用这个作为结尾。


谁将你的话音话语再琢磨

惊现深处朦胧一个我

身负蜚语流言不堪再坠落

寒冰尤烈火

握住你的声音身影欲看破

判爱恨怨憎是何罪过

终是浓情化作心魔

相对无言 别离难说。


评论(22)
热度(27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1 | Powered by LOFTER